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槟城初体验:汗流浃背3



这家梁池记老饼家可是上过电视的,八度空间《好吃》。老板梁考京说国内国外的报纸杂志都有采访过他。曾经有位日本女子还以RM5000来拜师学艺噢。
这家饼家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它售卖的是各式各样原汁原味的传统糕饼。
在当地非常受欢迎,常常不够卖呢!




各式各样的糕饼。


新鲜出炉的淡汶豆沙饼

梁池记老饼家
8C, People's Court, Campbell Street, 10100 Penang
04-2291851



这间多春茶座就位于Jalan Penang 和 Lebuh Campbell的路口。
窄窄的巷子里,却客似云来。我们到的时候他可是满座的哦。
我点了八宝冰,就是我们所谓的凉茶,在seremban这里,八宝冰通常指的是ABC。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烤面包技术完全是以人工传统炭烤面包。看着员工们熟练地在烫烫的炉底下翻着面包,突然有种旧时代的感触。试问如今还有多少人还愿意使用传统老方法呢?


多春茶座
next to 184 Lebuh Campbell,1010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04-2613754

接下来,品尝传统风味娘惹糕。
莫定标娘惹糕厂是槟城第一家娘惹糕厂,从外观看得出来经历了时代岁月的沧桑。纵然这家制造娘惹糕的工厂看似老旧,却隐藏不住他对于传统娘惹糕的坚持。
工厂里还存放很多老旧的机器,是我们不常看到的。
老板膜献铭非常的亲切,向我们介绍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娘惹糕。



莫定标娘惹粿厂
Jalan Mesjid, Off Lebuh Chulia, Penang
04-261 5832 / 012- 4152 677



吃吃吃,继续吃,槟城可是大名鼎鼎的美食天堂。来到槟城,美食可是一定品尝品尝的。
接下去这美食可是我在这几天所尝过的美食排行榜No. 1,槟城 Laksa。
槟城 laksa 就是我们这里所指的 asam laksa。其实我并不爱而且不是很能吃辣,可是这碗酸酸辣辣的槟城 laksa 却让我爱不释手。
这间愉园餐室的 laksa 非常的有名,生意好得很。我们在外面等了一会儿才等到位子去吃这碗好吃的 laksa。一切都是值得的,这碗看似普通的laksa真的要尝过才知道他当中的美味。酸酸辣辣的,而且鱼肉新鲜,配上虾膏,非常的开胃,一级棒啊!!

Joo Hooi Cafe 愉园餐室
475 Jalan Penang, Pulau Penang

3 条评论:

  1. 吃吃吃, 上面的那家梁池记老饼家却没去吃到, 可惜! 还是你较会走, 下次我跟你那队OK?

    回复删除
  2. 我真的好想念那碗laksa!!! :(

    回复删除
  3. william:kk带我门去的,呵呵主办单位会安排的吧~~
    caroline大姐:对超想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