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槟城初体验:汗流浃背2

主办单位用心的把Georgetown分成了4个zone,每一天我们跟着zone游走整个乔治市,即顺畅又方便。
而上一个 post 的 Cheong Fatt Tze Mansion 是属于第二个zone,而 Pinang Peranakan Mansion 则属于第三个zone。
很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扰,接着我会以zone来写美丽的乔治市,让大家有一定的概念如何游走乔治市。

主办单位用心制作的地图。design by Project Penang.

首先要分享的是zone 1的景点,著名的 Chowrasta Market。Chowrasta Market 中文名是吉宁万山,在 Hutton Lodge 附近,对面是槟城警察总部。
早上的 Chowrasta Market 人山人海,热闹得很。随处可以看到衣服摊,菜摊,卖jeruk的摊子,等等等。


人山人海的 Chowrasta Market.


Chowrasta Market 二楼有很多的旧书摊。真的超多旧书,玲琅满目啊。

这只是其中一间还没开的店面。书都多到放在外面了,而且还不少。




在 Chowrasta Market 里面,有间特别的薄饼皮店。薄饼皮店的老板非常的亲切,他告诉我们他从事了60几年,从他小时候就开始做薄饼皮了。
店面里挂了很多照片,报纸杂志报道,当中还有老板和著名美食家滔哥,阿贤等的合照。可见这家薄饼皮店是多么的受欢迎。


店里还卖了一种传统手工小吃,贡糖薄饼。
贡糖薄饼有很香浓的花生味,甜甜的,非常的爽口。


林亚和薄饼皮
No. 5, Jalan Chowrasta, 10100 Pulau Pinang
014-466 1568


这摊位于 Jalan Penang 的 Chendol 远近驰名,就连 Phua Chu Kang 与 Rossie 都光顾过!!!
对没错这摊 Penang Road Famous Teochew Chendol 就在一条窄窄的巷子。像在马来西亚这个四季如夏的天气,冰冰的吃在口里,甜在心里啊。
要特别说说它的红豆。其实我并不爱吃红豆,除了以前在 Giant 有一摊很好吃的红豆外(现在搬了,找不到T^T)我会细细咀嚼,每一次吃到红豆我都会草草咬一咬就吞了,因为我并不喜欢它的味道。而这摊 Chendol 的红豆很好吃,口感极佳,真的吃进心里去了~~


炎日的天气,来碗Chendol~

1 条评论:

  1. 我喝cendol一定少不了加红豆,红豆味道及口感跟cendol很匹配!有些人则喜欢加糯米,我觉得怪怪的,好像剩饭掉进了cendol的感觉,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