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槟城初体验:汗流浃背4

好快好快,zone 1结束啦~~ (还在回味zone 1的美食~口水狂流中)
进入zone 2了,首先是这个旅程中我最喜欢的古迹,Cheong Fatt Tze Mansion 张弼士先生故居。
由于在槟城初体验:汗流浃背1分享了,所以在这一贴也不再多说了,欢迎到槟城初体验:汗流浃背1 看看。

而另一个带我穿梭于传统与现代之间的另一个景点,观音亭。
我不算是个迷信的人,但还是很相信鬼神的。
由于担心每天大清早家里的大人都去工作,小孩都上学去时,神台的香还在烧,担心引发火灾,于是在六年级那年搬进新家时,爸妈决定不装神台。这个问题其实在旧家时已经非常担心了,所以就做了这个决定。
虽然如此,我们依然在现在的家装了神像,也常去神庙,或亭子烧香拜佛。
观音亭是槟城最古老的华人庙宇,由1800年前最早移民到槟城的华人所建。
还没踏进槟城观音亭时,就已经看到很多的烟在飘,香火鼎盛。进到去观音亭,更是几乎张不开眼睛。庙里看见很多虔诚的信徒在膜拜祈福,香火缭绕。
我并没有在外面的摊子买香或贡品膜拜,只是双手合掌拜拜祈福。因为平常膜拜用品是由爸妈张罗的,我并没有很懂。
而另一个很特别的景象是,观音亭外有商家售卖一笼笼的鸟儿放生。由于没看过,所以特别好奇。可惜时间的关系,并没看见真真的放生。

历史悠久的观音亭


等待被放生的鸟儿。

观音亭之后,大伙儿就在观音亭外接三轮车回Hutton Lodge。
我坐过几次三轮车,都在不同的地方,芙蓉,马六甲。那当然这是我第一次在槟城坐三轮车。
感觉很舒服,很轻松,面对着蓝天白云,看看槟城的老旧建筑物,风吹佛着脸颊,瞬间舒服多了,什么都不用想,只要跟着三轮车的速度看眼前美好的风景就可以了。
突然发现心情不好时坐三轮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哈哈~~

洗澡休息后,继续晚餐。
晚餐的地方在枫林海鲜煮炒.中华料理,离Hutton Lodge不远。
我点了一碟炒粿条面。一直以来,听到过有关槟城美食的,总离不开炒粿条。大家都狂赞槟城炒粿条非常不错好吃。
在槟城的第一碟炒粿条果然有惊喜!!
就平常我在这里吃到的炒粿条材料不外乎是几样熟悉像的鸡蛋,虾,si ham。而我吃的这一盘炒粿条很特别的放了苏东sotong,和鱼肉!!
海鲜很新鲜,整体感觉不错赞,加入海鲜真是很新鲜特别的搭配!!


枫林海鲜煮炒.中华料理
55, Kg Malabar, Off Penang Road, 10100 Penang


3 条评论:

  1. 写得很不错啊!加油!

    回复删除
  2. 我去槟城吃了很多竟然没吃到炒粿条,看见妳这一碟海鲜炒粿条肚子饿了,记起地址,下次去找!

    回复删除
  3. vincent:谢谢!!
    jane:槟城炒粿条真的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