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久违的星期日早上

好久好久没有过星期日早晨了哈哈。
因为平常都是在床上跟周公一起过的嘿嘿。
没有啦。
其实我想要说的是,好久好久没有在星期日早上到芙蓉大巴刹旁边街,据我所知好像叫"文化街"去乱逛了。
那是我的童年啊。
没啦,是初中时期的回忆吧。

想当年,几乎每个星期日早晨,我们一家都会到街上去吃早餐。
吃了早餐后呢,爸妈就到那条街上去买马票。
而我和妹妹就会在那"文化街"乱逛。
平常那条街是供车行走的。
每到星期日却让市民们在街上摆摊。
就像pasar pagi那样,只是没有那么多摊。
放眼望去,没有几个是年轻人,都是些黄金阶层的安哥安蒂。
而爸爸在这里通常都会遇到三两个老朋友。
互相寒暄,说说一下近况,或是感慨一下儿女逐渐长大。
好温暖。

卖的东西都是二手或是古董。
我和那只妹妹最最喜欢的就是在二手书摊翻翻看看。
那些旧书都是装在一个个箱子里,要自己慢慢挖宝。
箱子前准备了几张矮蹬子,坐在那边慢慢翻。
年少不更事,当时挖得最多的就是蜡笔小新和小叮当了。
是满满回忆的童年啊。

昨天重游,充斥着浓浓的熟悉感。
一摊摊都是似曾相识的摊档。
在二手书摊没有收获,却收获了一条脚链(最近有一点脚链控)
满满的回忆涌上心头。
我们已长大了那么多。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