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星期日

幸福的终站


是含着泪水看完的。
终于看完了,804集。
可是我心里面有浓浓的不舍,虽则是大团圆结局但我怎么心里面好像少了些什么。

空虚感。


看了三年多了吧。
我大学第四年了,这部戏从我大学开始没多久就开始追看了。
好像是看到电视杂志的宣传,加上我之前真的很喜欢《同事三分亲》这部处境剧,所以动了想要追看这部戏的念头。但我在看了没超过十集时,我好想有要放弃追看这部戏的,但不知怎就还是继续看下去了,看着看着它就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这段时间当中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

中学时一部《同事三分亲》让我迷上了TVB的处境剧。当时真的还不知道什么是处境剧,怎么没写这是第几集啊?怎么那么短才二十分钟就演完了?当时还是朋友把光碟借给我的,很好笑,很好看,可是怎么还没完结的?到底有几集啊这部戏?

看完了朋友借的光碟,我跟妈妈就开始凑钱去买光碟追看。当时正是“不是名牌的那一牌”的光碟流行的时候,大概每两个星期日的早上我就跟妈妈一起到离我家不近的早市买光碟。早市嘛,当然是七早八早就开始了,迟了就没了。但熟悉我的人知道我是多贪睡的人,周末不睡到太阳照屁股是估计无法起床的。但你知道《同事三分亲》的魅力有多大,达到大懒虫都早早爬起来了。

然后我就觉得再没有比《同事三分亲》好看的处境剧了。



至到我碰到了《爱回家》。

喜欢这部戏的原因是它满满满到快要倾泻的温暖。不管是对家人的爱,对爱人的爱,对朋友的爱,对同事的爱。

喜欢它的原因是他把一件很小的小事好像放大镜般叙述起来,然后这时你才听一听,思考了一下在生活中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怎么我们都把它给忽略了。我记得有一集是说“一文鸡”,还有帮小朋友播电影的那一集,我思考了许多,开始想这当中的意义,这么深刻的意义。当然不只是这两集。

喜欢它的原因是它赋予我满满的正能量。它很努力叙述生活中那些微不足道的普通人的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普通到可能我们生活中一抬头就遇到几个这样的人儿,而可能这些市井角色们身上的某一特色可能我们都存在。生活中往往我们都只注意到闪闪发亮站在众人面前的所谓很成功,很不错的人,而频频忘了身边那一些默默耕耘,努力的人儿。

喜欢它的原因还有很多很多,多到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对它的喜欢。


但我这种肤浅的人,当然最关心的还是感情戏。好多条线我都好喜欢好喜欢。而木偶哥和思思这条线是我最初爱上的吧。当时是激动到一直留意微博,从不会在任何一个明星的status下留言的我还为爱回家的微博留言让阿飞和思思修成正果。


马子妮这条线就没有太大的喜欢,但还是温馨好看。

马子仁和pinky这段我是喜欢透了。刚开始其实我还不太喜欢不太看好这一段的,但越看越深陷。让我等了多久啊,终于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这段是后期才出现的。太惊喜了!虽然有时Isabella是有点奇怪,但这条线我太喜欢了!事关Alan绝对是我的菜啊!


而来姑这段实在太虐心了!当时我是不喜欢阿域的,而也超可恨为什么马柔无法和凉粉走到最后。但之后却真的对阿域倾心了,那个自信的浪子。风波以后,幸好他还是回来了。不管是从前的阿域还是现在的阿域。


一开始就主打John Ma和Alex这条感情线。但等了好几百集吧,他们才千辛万苦终于在一起了。那一刻真想开香槟庆祝啊,都快忘穿秋水了。但之后的分分合合到Alex的离开带来好大的打击。恨到阿布好像要罢看这部戏的节奏。但我相信他们最终还是会在一起的,而事实当然也没有让我失望。最后一集,804《幸福的终站》,大家都尘埃落定了,而John下电车遇到Alex的那一刻,那一眼最难忘啊。而这一种“各自转身离开回来发现你都还在”的戏码绝对让我无法自拔!

大团圆结局吧。
这三年多也不容易啊。
《爱回家》一直都在的。深深烙印在每一个喜欢他们的观众心中。

爱无处不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